李家超:辞职若获批将参选香港特首

李家超说,他打算参加下一任行政长官的选举。(香港01)
李家超说,他打算参加下一任行政长官的选举。(香港01)

字体大小:

已请辞的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天(6日)说,如果辞职得到中央批准,将参选下一任香港特首。

综合《星岛日报》与网媒香港01的报道,李家超今天向特首林郑提出辞职,他在辞职信中说,辞职的原因是“我打算参加下一任行政长官的选举。”

他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说,他会即时开始休假,如果辞职得到中央批准,会尽快交代下一步工作。

李家超还说,感谢林郑月娥于2017年7月,委任他为保安局局长,并于2021年6月委任其为政务司司长。他感谢各政治委任官员的团队合作,感谢共事的立法会议员、政府委员会委员和等机构,也感谢香港市民。他指对逾40年来服务社会感到光荣,并感谢与其一起共事的各公务员同事,感谢各位努力不懈、尽忠职守的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官网今天下午在官网发布新闻公报,特首林郑月娥已收到政务司长李家超的请辞,并根据《基本法》相关条款呈交中央政府。李家超即日开始休假。

香港中联办今早约见部分选举委员会委员,据悉谈及行政长官选举,有选委获悉,李家超是此次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

现年64岁的李家超自1977年起加入香港警队,曾参与不少香港的大案。2012年加入时任特首梁振英的团队,担任保安局副局长,放弃原有英国国籍。2017年林郑月娥当选特首后,李家超升任保安局局长。

2021年6月,李家超接替张建宗出任政务司长,成为首名警队出身的政务司长。若他成功当选特首,将是首名纪律部队出身的香港特首。

香港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的提名期将在本月16日结束,投票将于5月8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