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迟高超音速武器研发 落后中俄程度拉大

字体大小:

按照新的时间表,美国第一款高超音速武器将被推迟长达一年时间,落后中国和俄罗斯的程度进一步拉大。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空军声明,在9月30日之前宣布洛克希德-马丁的导弹具有“早期作战能力”的目标已经推迟到下一财年的某个时间。五角大楼曾表示,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预计将是“该国首款可作战的高超音速武器”。

高超音速武器的飞行速度达到五倍音速,且可以机动,因此很难跟踪和摧毁。上个月,俄罗斯对乌克兰首次使用了高超音速空地导弹;去年7月,中国利用近地轨道武器击中了地球上的一个试验目标。对手不必达到美国国防采购体系设定的严格标准,延迟和失败也不必面临公开审查。

洛克希德-马丁的导弹去年连续三次助推器试验失败,未能如期实现额外两次助推器试验、至少一次整装导弹试验成功的目标。

根据美国空军声明,“由于最近的试飞异常,”导弹首次整装试验已经移到10月1日至12月30日期间,并计划在下一财年晚些时候进行额外的试射。声明称,空军打算在助推器试验成功后,通过试射整装导弹,成功展示作战实用性,之后再宣布达到早期作战能力。

如果该武器被认为具有初期作战能力,那么剩下的试验导弹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因为美国空军已经推迟了正式生产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