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引用比利时运动员评论:中国应获得抗疫金牌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引用比利时运动员的评论说:“如果疫情应对也有金牌,中国应该得到一枚。”

据中新社报道,习近平8日在谈及冬奥会、冬残奥会疫情防控时说,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确保了冬奥安全顺利举行。在全球疫情大流行背景下,中国把全部参与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通过严格实施防控措施,有力保障了各方人员健康。

他说,赛时期间,闭环内阳性比例仅为0.45%,所有阳性人员都得到了有效治疗和良好照顾,没有发生聚集性、溢出性疫情,城市防控动态清零。中国的防疫政策再次经受住了考验,为全球抗疫和举办国际重大活动提供了有益经验。

习近平说,有的外国运动员表示:“如果疫情应对也有金牌,中国应该得到一枚。”他称这枚金牌属于全体办奥人员。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比利时运动员琳达·勒邦3月6日在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视障)比赛结束后,赞扬中国冬奥防疫,说出上述评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