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大陆不必对佩洛西访台说三道四

字体大小:

对于中国大陆认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踩“一个中国”红线,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批评,中国大陆一向蛮横对世界各国推动外交活动指手画脚,美国议长要来台湾是最好印证台美之间,坚守民主自由共同价值努力成果,中国大陆不必说三道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原拟来临星期天(10日)访台,因感染冠病延后。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4月8日)在立院答复民进党立委赖瑞隆质询时说,热忱欢迎佩洛西来访,对她因自主健康管理关系延后行程,祝她早日康复、平安无事,继续为自由民主与台美关系一起努力。

国民党国际部主任黄介正认为,佩洛西来访对台湾国防安全没有实质帮助。

苏贞昌为朝野对支持台湾自由民主活动看法不一致感到很可惜。他认为不管在朝在野、政界学界或什么场合,都应对支持台湾自由民主的活动共同表达欢迎,一致团结对外,大家同声一气较好。

苏贞昌说,不管在朝在野,都应该知道台湾今天的自由民主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大家都应和主流民意站在一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