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务卿会谭德塞 吁世卫纳入台湾

美国副国务卿麦肯伊(左)在华府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会晤。(取自麦肯伊推特)
美国副国务卿麦肯伊(左)在华府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会晤。(取自麦肯伊推特)

字体大小:

美国副国务卿麦肯伊(Brain McKeon)周五(4月8日)在华盛顿与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会晤,讨论世卫组织的财务与改革,麦肯伊还向谭德塞呼吁,应该让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

综合中时新闻网和《自由时报》报道,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2009年起至2016年,台湾连续八年受邀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但因中国大陆施压,台湾2017年起连五年未能获邀参与。

美台双方3月31日召开台湾国际参与高阶工作会议,特别聚焦台湾参与WHA议题。主管管理与资源的美国副国务卿麦肯伊8日与谭德塞会晤时,也不忘为台湾参与WHA发声。

据美国国务院8日发布文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说,主管管理与资源的美国副国务卿麦肯伊会见来访的谭德塞,讨论世卫组织的财务与改革,麦肯伊还呼吁谭德塞,让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

世卫组织曾对冠病疫情展开溯源调查,但病毒源头至今仍是未解之谜,麦肯伊也在会晤中关切疫源调查,表达美国对此的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