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同意领事馆非必要人员自愿离开上海

字体大小:

美国今天(9日)批准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非必要人员“自愿离开”(voluntary departure),并建议美国人不要前往上海等地,因为当地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作出以上宣布,同时批准相关人员的家属离开。

同时,美国国务院也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上海,因为当地实施冠病相关防控措施,可能让亲子分离。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于当地时间周五说,拜登政府正密切关注上海的封控措施,因为这可能导致空运货物的延误。

上海市疫情持续严峻,上海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宗明今天(9日)说,当局将计划再次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并将根据检测结果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依据风险大小进行阶梯式管理。

荷兰国际集团(ING)最新评论称,倘若上海封控措施维持到本月底,全市国民生产总值(GDP)估计将损失6%,并对全中国GDP带来2%损失。为此,集团将中国第二季经济增长预测从5%下调至4%,全年增长预测由4.8%调低至4.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