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与病毒共存”是侮辱科学

字体大小:

上海疫情再引发中国舆论“清零”与“共存”争论,中国官媒《经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躺平共存是侮辱科学,动态清零才是尊重科学。

这篇署名为佘惠敏的评论文章称,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严峻,网上舆论升级,一些“洋专家”反对中国动态清零的声音甚嚣尘上。他们罔顾事实推销“与病毒共存”论,说中国坚持动态清零不科学,试图诱导“躺平”。

文章称,目前上海出现部分居民食物紧缺情况,明明原因在于此前的疫情防控不力和物资配送不力,却被共存派歪曲成防疫影响民生,“要警惕这类把抗疫与民生对立起来的因果颠倒逻辑”。

该文还写道,目前世界上躺平共存的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是先做足科学研究再选择躺平共存,而是先抗疫失败只能躺平,然后文过饰非炮制“与病毒共存”论来糊弄民众宣布躺赢。这是典型的因果颠倒且双重标准的“认知作战”手法:对躺平共存,他们搞无罪推定,拉“科学”来洗白;对动态清零,他们搞有罪推定,用“民生”造黑锅。

文章最后写道,动态清零才是尊重科学。中国尊重生命、科学研判,主动选择动态清零的防控策略,并有能力成功执行。两年多来,中国在世界排名前列的经济体中冠病死亡率最低、经济发展最好,又进一步验证了这一选择的科学性。面对当前的上海疫情,“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别被颠倒因果、混淆概念的躺平共存论带歪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