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台湾关系法是台海和平重要基础

字体大小:

今天(4月10日)是《台湾关系法》立法43周年,台湾外交部强调,《台湾关系法》是维系台湾与美国紧密伙伴关系及台海和平的重要基础,这一路走来台美紧密友好。

台湾外交部今天在面簿上写道,自拜登政府上任后,美国多次重申遵守《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并指派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率领资深跨党派代表团访台、任内三度对台军售、也在2月份公布的“印太战略”报告中多次提到台湾,具体展现对台承诺坚若磐石。

外交部也说:“将持续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则,在台美既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台美关系。”

台湾和日本媒体早前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本周前往日本,今天将访问台湾,但佩洛西的发言人后来公布,佩洛西的冠病检测呈阳性,她的亚洲访问行程将推迟。

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在任众议院议长时隔25年后再次访台。时任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曾在1997年率团访台,并与时任总统李登辉会面。

佩洛西可能访台的消息引起中国大陆的不满,痛批佩洛西计划中的访台行程是公然踩踏“一个中国”红线,并警告说若美国“一意孤行”,中国必将作出“坚决反应”,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