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与美起冲突担忧增加使中国加快扩大核武库存规模速度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因越来越担心可能与美国爆发冲突,而加快扩大核武库存规模的速度。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昨天(9日)引述了解中国领导层想法的人士报道,中国会这么做,与来自美国的威胁评估结果出现变化有关。美国对直接参与乌俄战争持谨慎态度,可能使北京进一步促使北京决定更重视发展核武器,以发挥威慑作用,避免美国直接参与跟台湾问题有关的潜在冲突。

报道引述研究该地区卫星图像的分析人士称,中国西部地区有100多个疑似导弹发射井的建设进度加快,并指这些疑似发射井可放置装载核弹头、能到达美国的导弹。

美国领导层称,不清楚中国此举背后的想法。研究核扩散课题的独立安全分析人士则说,在中国官员和分析人士之间的交流在过去几年中大幅度减少后,他们对于什么因素促使中国做出这一决定也一无所知。

接近中国领导层的消息人士称,北京承诺不先使用核武器。消息人士说,中国计划维持一个不超过必要规模的核武库,以确保中国在安全领域的利益获得保障,中国军方也认为他们的核武器已经过时,无法发挥阻止美国进行潜在核打击的有效威慑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