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检察机关对周江勇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周江勇被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互联网)
周江勇被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安徽检察机关决定对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据中国央视新闻今天(11日)报道,此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周江勇利用担任浙江省鄞县副县长,象山县县长、县委书记,宁波市委常委、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舟山市市长、市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周江勇去年8月落马,之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周江勇曾在今年1月播出的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忏悔道:“在这么重要的一个城市主政,现在犯下了严重的错误和罪行,痛悔不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