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监发通知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

字体大小:

中国证监会等三部门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据中国证监会官网,证监会、国资委、全国工商联11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

通知就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提出12条具体内容,共分为三个方面,分别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稳定企业预期;增进价值回归,稳定投资者预期;各部门积极履职,共同促进市场稳定。

通知要求,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不设置任何附加条件和隐形门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支持民营企业依法上市融资、并购重组,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民营上市公司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

通知要求,坚持“房住不炒”,依法依规支持上市房企积极向新发展模式转型,加强自身风险管理,密切关注市场形势和行业变化,严格防范、妥善化解各类风险,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通知还要求,落实好疫情影响严重地区企业、疫情防控领域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并购重组等支持性政策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