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相关失业救济申请人数比预期高57%

字体大小:

由于防疫措施给企业造成压力,香港上个月约有47万人申领疫情相关失业救济,这个数字超过了政府的预期。

据彭博社报道,香港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总监何珮玲周三(4月13日)告诉记者,政府在2月推出该项计划时预期申请数量为30万。实际申请数量比这高出57%。

这项临时失业支援计划面向自2021年12月底第五波疫情开始以来失业的人群,内容包括向合资格人士一次性发放10000港元(1726.66新元)。申请于3月23日开始,周二截止。政府尚未透露有多少人会获得这笔钱。

何珮玲把申领救济人数高于预期归因于3月失业人数较2月有增长。她补充说,政府3月中公布放宽计划也是原因之一。

申请救济人数凸显了香港防疫策略的经济影响。据官方统计,香港2月失业率触及五个月高点4.5%。

香港势将于4月21日放松部分防疫措施,届时健身室、美容院和体育场所将重新开放,食肆堂食时间也将从下午6点延长至晚上10点,每桌堂食人数将由两人放宽至四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