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纪委直接参与对蚂蚁集团的调查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参与了对马云旗下蚂蚁集团与中国金融机构及国有企业等业务往来的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中纪委正试图厘清理清蚂蚁集团的影响力,包括其与银行和国有企业业务往来的具体程度。

彭博此前报道,中国监管机构在全国范围内要求大型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对与蚂蚁集团有关的业务进行新一轮全面的摸底排查。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中纪委参与了今年2月的全面排查,这亦是对中共前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腐败案调查的一部分。蚂蚁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的总部均设在杭州。

中国检察机关本周起诉周江勇收受巨额贿赂,但未在通报中提及任何公司。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国有银行和企业已经提交了有关它们在蚂蚁集团的风险敞口的报告,但决策部门尚未作出进一步决定。目前尚不清楚该调查是否仍在进行中。

今年1月播出的央视纪录片《零容忍》披露,周江勇曾利用自己在杭州这一中国科技重镇的影响力,帮助弟弟周健勇经商。根据中国媒体去年8月的报道,周健勇的一家公司获得了蚂蚁控制的一家机构的投资。在周江勇案中,蚂蚁集团和马云均未受到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