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台协会长:李明哲预计今出狱 明搭机返台

字体大小:

五年前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而在中国大陆服刑的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国台办昨天(13日)宣布李明哲近期刑满出狱并安排返台;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透露,李明哲应于今天出狱,并预计明天从厦门搭机返台。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吴家莹说,了解到李明哲应是确定今天刑满出狱,并会搭机抵达厦门之后,预计明天搭乘厦门航空班机返台。但由于现在人还没有正式到达,具体执行上还有变化或调整可能。他也说会尽力协助李明哲返台过程中可能的需求。

长期为李明哲案件提供协助的长沙台商协会荣誉会长林怀也称,基于防疫考量,李明哲出狱后将于近日从厦门搭机返台。

从厦门航空官网查询显示,若以15日飞往台湾的厦航航班来看,经查询仅有一架MF887航班,预计上午8时45分起飞,最快10时25分可飞抵桃园国际机场。

李明哲过去曾在社交平台发表攻击大陆政权言论,2017年3月19日由澳门入境广东后失联,同年5月被正式逮捕,湖南岳阳中级人民法院六个月后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李明哲五年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