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蓝营民调:近47%家长不支持新停课标准

字体大小:

国民党智库最新民调显示,在有12岁以下子女的台湾家长中,46.9%家长不支持台湾教育部新的疫情停课标准,也有80%担心放宽停课标准,导致12岁以下小孩染疫;国民党智库呼吁教育部,维持原停课标准,或订定小学的停课标准。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时新闻网报道,教育部12日宣布新的冠病疫情停课标准,引发家长担忧小学学童未打疫苗,将承受较大染疫风险。国民党今天(14日)下午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在有12岁以下子女的家长中,只有34.8%支持新停课标准,有80%担心放宽标准导致12岁以下小孩染疫,只有17.5%不担心。

民调也显示,有12岁以下子女的家长,63.8%支持小学以下学生维持原停课标准,但也有21.3%不支持;同时,有94.3%的12岁以下子女家长支持家长防疫照顾假,也有73.3%无12岁以下子女的家长,支持防疫照顾假。

至于在六都地区,支持小学以下学生维持修正前停课标准的支持度,有59.7%,不支持的则有26.6%;非六都地区支持度则有53.2%,不支持为23.5%。六都地区也有81.1%支持家长防疫照顾假,非六都也有72.1%支持。

智库执行长柯志恩说,防疫照顾假支持度高,政府应给予强烈的支持与补助;从民调也可反映出,教育部的政策很即时,但配套是如何,家长们都还不清楚。

与会的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则说,有12岁以下孩子的家长绝大多数不支持新停课标准,因此盼教育部或行政院能够重视。他建议应维持原停课标准,或小学另订客观的停课标准,不要让新标准实施之后,让儿童身陷染疫风险中。

曾铭宗也说,除了要求能订定小学的停课标准外,也要有配套措施,就是防疫照顾假,国民党团明天就会送出相关法案,此外,他也建议政府,应给予弱势家庭在照顾儿童时,更多的协助。

台湾教育部主任秘书廖兴国则说,自有疫情至今,教育部订定的指引和停课标准,都是指引性质,没有强制性,校园防疫指引也是订定基本要件,学校或各县市需要调整,教育部都给予尊重。

台湾教育部修正后的校园因应冠病疫情暂停实体课程实施标准包括:高中以下学校全校有三分之一以上班级或10班以上出现病例,则暂停实体课10天,全校可暂停实体课,短期补习班和幼儿园也比照办理;大专校院如有三分之一以上科、系、所的班组出现病例,则暂停实体课10天,全校可暂停实体课,教职员工生应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