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中国在乌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财长耶伦敦促中国采取行动协助结束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支持对话谈判,积极向乌克兰和其他受影响的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为缓和局势,化解危机,重建和平付出大量努力。

他说,中国一贯坚持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和维护,认为处理国际关系不应有双重标准,乌克兰的主权安全应当得到维护,俄罗斯的合理安全关切同样应该得到尊重,欧洲的和平稳定值得捍卫,其他国家的和平稳定同样值得守护。

赵立坚强调,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发挥的是建设性作用,中国主持的是公道,谋求的是和平,着眼的是长远,中国的立场与大多数国家的立场和愿望是一致的。

他也强调,中国反对针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和猜忌,对中国立场的抹黑,更不接受任何施压和胁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