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未获准开放 业界批港府戴有色眼镜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昨天(14日)宣布从下周四(4月21日)起分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部分场所包括体育场所、晚市堂食重新开放,但最先停业的酒吧仍未获准开放,引来酒吧业者批评政府戴“有色眼镜”。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持牌酒吧会所联会创会会长梁立仁说,过去两年不断停业和复业已让业界相当疲惫,只能盼望港府能放宽营业,并按停业时间加码资助。

梁立仁质疑,目前餐饮场所都有提供酒精饮品,双方的营业模式正逐渐拉近,但目前港府的政策却只针对酒吧,对业界极度不公。

针对重开时可能会有接种疫苗要求,梁立仁认为,要求员工接种三剂疫苗难度不大,但店方检查顾客是否有接种疫苗或将引起极大混乱,还担心有顾客声称曾确诊但无法提供医学证明,届时可能引发冲突。

另外,香港酒吧业协会主席钱隽永称,酒吧业界目前已累计停业超过400天,损失价值高达数十亿港元,至今已流失接近九成员工。

他建议业界可取消酒吧牌照,改为餐厅牌照继续经营。他认为,餐厅牌照都可以照常卖酒,亦不限制卖酒时间,能避免再受停业之苦。

针对港府不允许开放酒吧的原因,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昨天在记者会上说,放宽措施须有序、有条件及有监察,分阶段放宽是因为目前确诊数字仍不低,必须小心行事,若全部一起放宽,对人流及风险管控都非最好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