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利文称乌克兰和台湾局势无法类比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四(14日)重申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强调乌克兰局势与台湾局势不能类比,美国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方式确保中国大陆不会攻台。

据美国之音报道,沙利文于当地时间周四在华盛顿特区经济俱乐部的一场谈话活动上说,美国已经表达过对中国大陆尝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担忧,并认为中国大陆正密切了解乌克兰局势,从中汲取经验,包括对台湾方面的。

沙利文说,过去几周以来,白宫专注的事项之一就是和盟友及伙伴进行磋商,寻求一道发声,反对任何形式的入侵。他强调,负责任的国家们有义务就此发出明确的信息,即任何类型的侵犯在任何地方都是不可接受的。

沙利文也强调,美国与台湾的关系不同于与乌克兰的关系。美国与台湾之间有明确的安全伙伴关系,依据的是《台湾关系法》,美国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方式确保中国大陆不会攻台。

针对如果中国大陆攻台,美国是否协防,沙利文只是重申,美国的官方政策是要采取所有可能步骤,来确保这永不会发生。

另外,沙利文还称,中国目前为止尚未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帮助其入侵乌克兰,但白宫将继续紧密追踪这一方面的动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