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强调不得以等待检测结果为由延误治疗

字体大小:

上海疫情防控指挥部强调,医疗机构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理由,拒绝推诿,延误治疗。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15日)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为了保障上海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医的需求,要求各级的公立医疗机构原则上不停诊,尤其是急诊、发热门诊这些重点科室必须全力保障开放,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急危重症抢救制度,要保障医疗的服务。患者就诊的整个过程中,要求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理由来拒绝推诿,延误治疗。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本月11日曾发微博证实,其98岁高龄的母亲因为肾脏问题送医,但等不到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就病死在医院的急诊室外。郎咸平说,其母肾脏有一点衰竭,按照过去的诊断,只要打一针就好。但是上海现在严格规定,必须要做核酸检测后才能就医,其母在三甲医院当场做核酸,4个小时都没出结果,最终在医院急诊室门口去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