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称一国两制成功但港人治港出过问题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说,香港成功落实了“一国两制”,但“港人治港”出现过问题。

据星岛日报报道,梁振英在一个电台节目上说,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但过往有立法会议员利用职权危害“一国两制”、要求美国制裁香港官员,是“港人治港”出现问题。

梁振英说,《基本法》对香港的“一国两制”、“高度自制”及“港人治港”有清晰界定,将来在教育上要再努力说明有关情况。

梁振英又指,香港回归以来的发展一直有进步,未来要全面准确落实《基本法》、努力落实“一国两制”,未来发展也应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国家治理实践及主动交流。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2020年曾发表声明引述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的话指出,“港人治港”有个界线和标准,就是必须由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来治理香港,并强调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决定,为规范和处理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具有不容挑战的权威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