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蒋万安喊话陈时中 莫因参选影响防疫

字体大小:

台湾疫情连日破千例,国民党批评卫福部长陈时中频被点名参选台北市长,无心防疫工作,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向中央喊话,不该临时更换指挥官。同为北市长热门人选的国民党立委蒋万安今天(17日)也说,若因选举而影响防疫,民众不会接受。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蒋万安今晨出席2022台北科技盃爱地球公益路跑,他表示,这几天的确诊案例都已破千,大家都绷紧神经,指挥中心也说疫情还未达到高峰。他希望中央能够尽快针对接下来的疫情,拿出相对应的作为和应变措施,如果在这时候防疫还参杂任何选举考量,影响防疫作为,民众不会接受。

蒋万安也提到,台湾疫情目前非常严峻,确诊案例接下来有可能破万。他提出几个问题,包括抗病毒药物的整备是否充足、相关的疫苗覆盖率能否冲高,特别对于年长者以及12岁以下的孩童,疫苗施打有无做好评估等,希望政府尽快做好准备,让民众不要这么担忧。

他也希望维持相关经济活动,不要让各行各业再受到严重冲击。他重申,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如果还参杂任何选举考量,影响到防疫作为都不是民众所期待的。

柯文哲早前呼吁中央别为选举换指挥官陈时中,否则会“全军覆没”,昨日被问及副市长黄珊珊是也会先顾好防疫,不能辞职去选举,他也表示黄珊珊不会请辞。

陈时中则于昨日表示:“我可以保证没在用选举”,请柯文哲不要这样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