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0岁以上老人全程接种疫苗率约六成

字体大小:

截至4月15日,上海市60岁及以上人群,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近360万人,接种率62%;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的218万人,接种率38%。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在疫情防控工作第156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数据。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表示,最新发布的重症病例中,老年病人并未施打疫苗。接下来将如何推进老年群体的总体接种?

邬惊雷说,根据研究和监测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对于老年人,尤其是没有接种疫苗和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带来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接种疫苗虽然不能完全阻断病毒传播,但是对防止重症和死亡的效果显着。

常规服药的慢性病人群若不是在急性发作期,或者病情控制良好,处于稳定期,可以疫苗接种。

邬惊雷说,建议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在小区解封、附近的接种点开放后尽快接种疫苗,全程接种满六个月后尽快加强接种,以产生更好的效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