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明年发射首个大型空间巡天望远镜

字体大小:

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透露,中国计划2023年发射首个大型的空间巡天望远镜,开展广域的巡天观测。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今天(17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空间站建造进展情况。

郝淳表示,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以后,工程将转入为期10年以上的应用与发展阶段。

他透露,初步计划是每年发射两艘载人飞船和两艘货运飞船,航天员要长期在轨驻留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并对空间站进行照料和维护。为进一步提升工程的综合能力和技术水平,还将研制新一代近地载人运载火箭和新一代载人飞船。新一代载人飞船综合能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可以搭载七名航天员。

另外,中国计划明年发射首个大型的空间巡天望远镜,开展广域的巡天观测,在宇宙结构的形成和演化、暗物质和暗能量、系外行星与太阳系天体等方面开展前沿科学研究。

中国载人航天也将会从近地空间走向地月空间,进而迈向深空。在进行空间站研制建设的同时,中国开展了载人月球探测的关键技术攻关和方案的深化论证。郝淳说,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华民族千年来“嫦娥奔月”“蟾宫折桂”的神话梦想将会成为现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