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在美退市前不会申请在其他交易所上市

字体大小:

滴滴说,在美国退市完成前,将不会申请在其他任何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彭博社报道,滴滴出行说,将在5月23日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就自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进行表决。虽然滴滴将继续探索在另一家国际认可的交易所上市的可能性,但该公司表明在退市完成前,将不会申请在其他任何证券交易所上市。滴滴美国存托凭证(ADR)周一(18日)重挫18%至2.10美元(约2.87新元)。

Global CIO Office首席执行官杜甘(Gary Dugan)说:“虽然投资者知道滴滴有意从美国退市,但其退市方式还是令投资者吃了一惊。”

此外,滴滴报告称,第四季度净亏损同比收窄95%至3.83亿元人民币(约8200万新元),但营收下降13%至407.8亿元人民币(约87.32亿新元) 。

滴滴自上市以来股价累计下挫86%,市值蒸发580亿美元(约791亿新元)。在北京去年针对私营行业开展的监管整顿中,滴滴一直是最大目标之一。滴滴上市后不久,中国监管部门就启动了网络安全调查,迫使其APP从应用商店下架。据悉当局后来要求滴滴管理层重新制定退市计划,因为担心其掌握的敏感数据可能泄露。

今年3月,据知情人士透露,因未满足中国监管机构的数据安全要求,滴滴已暂停赴香港上市的筹备工作。

中国证监会在周六(16日)一份声明中说,滴滴自主退市与其他在美上市中概股无关,与目前正在进行的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磋商无关,不影响双方合作进程。虽然过去几周在美上市中概股人气升温,但在中美两国就审计问题达成最终解决方案前,一些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

缺乏立即重新上市的计划给滴滴股东再带来打击,他们原本希望在滴滴美国退市前将持有的滴滴ADR置换成港股。新的消息也增加了市场对滴滴前景的顾虑,担心监管机构会对其做出进一步处罚。

Rayliant Global Advisors Ltd首席投资官Jason Hsu说,滴滴要等到从美国退市后隔一段时间才到其他市场上市,这是个非常负面的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