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计港金管局很快出手干预港元汇率

字体大小:

大和资本和丰业银行认为,港元沽压加剧,或促使香港金管局在短期内介入并支持港元。

据明报报道,大和资本驻香港的亚洲(除日本以外)首席经济学家Kevin Lai说,随着投资者反映联储会更加激进和美国国债殖利率上升,港元可能在几天内测试7.85。他指,美联储的立场和香港的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会刺激资本外流,而香港人口外移增加了港元资产前景的不确定性。

丰业银行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Qi Gao则说,较高的美国国债殖利率可能会拉升美元/港元,香港金管局可能会在本月介入,卖出美元/港元。

由于美联储提振美元,港元沽压加剧,同时香港的防疫限制抑制了其增长前景,港元兑美元今年已下跌0.6%,上周五触及7.8445,接近7.75至7.85交易区间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

香港金管局对上一次在港元汇率跌至弱方兑换保证水平时干预市场是在2019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