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构吁联合国人权高专访新疆时坚持原则

字体大小:

美国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等60个人权团体周二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对新疆的访问坚持原则并确保访问可信性。巴切莱特今年3月宣布她计划5月访问中国,包括新疆地区。

据美国之音报道,人权观察中国事务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在人权观察的声明中说:“中国政府没有给出将允许联合国人权高专看到任何他们不想让她看到的事情的任何迹象,她不应给予中国当局操弄其访问的能力从而辜负反人类罪和其它严重侵权的受害者。”

美国政府以及一些西方国家的议会已认定中国政府在新疆的镇压措施构成了“种族灭绝罪”。

曾任智利总统的联合人权高专巴切莱特2018年9月首次宣布她希望毫无阻碍地访问维吾尔地区,但中国政府一直没有同意。今年3月,巴切莱特宣布她计划5月访问中国,行程包括新疆。这将是2005年以来联合国人权高专首次访问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