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防弹背心一打就穿?台防长:绝没轻忽官兵安全

字体大小:

有台湾军队官兵向立委投诉个人装备有严重缺陷影响安全,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20日)回应说,从国防部到各级干部绝无轻忽士官兵安全,且装备产制过程都按照国际标准。

综合台湾ETtoday新闻云及中央社报道,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昨天(19日)举行“国军装备安全实用远比帅气强悍重要—子弹不会看你帅不帅”记者会,公布基层士兵对于军队装备的陈情,并针对军队个人装备的规格、验收标准、验收单位独立性提出质疑。

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总召邱显智说,时力党团日前接获现役志愿役基层军人的陈情,称2017年开始发放的新型军队个装不仅不安全,也不符合基层在第一线的实际使用,军队装备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就只有国防部假装不知道,甚至会对外粉饰太平、对内高压噤声。

邱显智说明,基层军人反映军队装备的问题所在,包括头盔不抗凹陷、品质堪忧,防弹背心的抗弹板更无法抵抗台造穿甲弹的射击、一打就穿。

此外,还有头盔的滑轨尺寸特殊,不具备各牌盔灯相容性、夜视镜结合座稍微撞击就会断裂、瞄准镜的十字丝歪斜导致精度不够等问题。

对此,邱国正今天在立法院会前受访时说,“全军破敌”是国防部、台军干部的概念,他敢保证,从国防部到各级干部,绝对没有轻忽士官兵安全,且任何装备从制作、产制到获得会层层监控,且过程的测评都按照国际标准,军方不会轻忽,国防部也会持相关制作数据与立法委员说明。

邱国正也说,他没有漠视官兵意见,已交代陆军搜整相关意见,但他不会去否定、追究哪个官兵向立委投诉,因为不能堵住申诉管道,会整理问题并详细说明,不足部分再加以强化。

台湾国防部昨天也说,军队新式战斗个装等装备的采购、生产及验收,均以保护官兵、发挥战力为最优先考量,并依相关标准严格把关;但各方广泛提出研改建议,军备局乐见民众的参与及支持,将审慎研究参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