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华视误报事件影响民心士气

字体大小:

对于台湾华视误报“新北市遭大陆导弹击中”一事,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说,相关讯息对民心士气影响很大,未来希望媒体凡事能查证再发布。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邱国正今天(4月20日)在立法院说,军方严密掌握情监侦系统,有状况会主动作说明,相关讯息对民心士气影响很大,上午华视的事件可当成一个训练,对媒体也是很好的教材,未来希望凡事能查证再发布。

邱国正说,俄乌战争最大启示之一,就是争议性讯息影响很大,国防部若获悉,第一时间一定作出回应,同时进行查证。他强调,军方掌握情侦系统,从联合作战指挥中心(JOCC)到各作战区、各地方部队,甚至与警政署都相当通畅,一有讯息一定会知道。

华视今天(20日)上午新闻画面中的跑马灯快讯,误播“中共备战频繁,总统发布紧急命令”、“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等错误讯息,华视已对此发声明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