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YouTube频道被停 中国外交部:任何施压破坏伎俩无法影响港特首选举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说,任何施压破坏伎俩都无法影响香港行政长官选举的顺利进行,都无法阻挡香港由乱及治的大势。

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已被美国政府制裁一年多,美国谷歌公司说需要履行美国政府的制裁令,终止运作候选人的YouTube竞选频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国正告美国和西方一些别有用心的势力,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施压破坏伎俩都影响不了香港行政长官选举的顺利进行,都阻挡不了香港由乱及治的大势。

汪文斌说,美国有关公司以遵守制裁为借口,担当美国政府干涉别国内政的政治工具,这是完全错误的、无理的,中国对此坚决反对。

他指出,这一行径再次暴露了美国为政治目的,不惜破坏言论自由、资讯传播自由和网络空间公平公正秩序的虚伪双标,以及打着各种旗号干预香港事务,干扰破坏香港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的险恶用心。

汪文斌说,香港社会各界对外国势力公然干预香港选举的恶劣行径予以一致谴责,要求美国社交平台公司尊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的公平公正,中国对此完全赞同,坚决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