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监副主席:外资一时离开还会回来

字体大小: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昨天(21日)说,今年中国外资净流入可观,外资一时离开中国也没关系,过段时间还会再回来。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方星海昨天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中国资本市场开放进行时”分论坛上发表讲话。

针对中国推动资本市场开放,他说,中国将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而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无外乎就是“引进来”和“走出去”。

方星海续称,“引进来”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以及中国的开放政策。而中国经济韧性强,能够经受住冲击,经济潜力还远未发挥出来,拥有巨大的国内市场。因此,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他认为,今年中国外资净流入是可观的,同时中国也应认识到,外资投资中国存在一个熟悉的过程,有时外资看到新政策的出台会出现慌张,会短时间离开,但“离开也没关系,过段时间还会回来。”

另外,针对近期在美上市中概股下跌严重的情况,方星海说,重要原因在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谈判。他透露,有一则好消息是,自去年美国证监会新换主席后,中国证监会的谈判团队和美方进展顺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达成一个合作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