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再次下调中国的经济增长预估

字体大小: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再次下调了对中国的增长预测,广泛的防疫封控措施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阻碍经济发展。

据彭博社报道,62位经济学家意见的调查显示,他们预计中国2022年GDP料将增长4.9%,低于之前估计的 5%。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估值分别同比下调0.3个百分点至4.3%和5.2%。

对零售销售增长的预测从2022年先前预估的6%下调至5.2%,但预计2023年的增长率将达到7.2%;今年进口和出口可能分别增长7.1%和 6.6%,也低于之前的预测;工厂通胀可能会上涨5.4%,但维持消费者价格上涨2.2%的预期。

主要政策利率的预估基本保持不变。经济学家预计,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会下调10个基点至3.6%,并在第二季度下调准备金率25个基点 。

新加坡的Coface SA亚太区经济学家伯纳德·胡(Bernard Aw)认为,随着美联储准备更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中国进一步降息的窗口将在第二季度迅速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