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企逐步复产:上下游零部件企业相继开工

字体大小:

中国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在4月22日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海车企逐步恢复生产,上下游零部件企业相继开工,相关物流企业也陆续复工。

据界面新闻报道,吴金城介绍,本轮疫情对全市工业经济运行造成很大影响,3月份产值同比下降7.5%,造成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仅4.8%,增速放缓。

从重点产业领域看,比如汽车、集成电路产业,上海是中国重要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产业重镇,是全中国集成电路全产业链重要基地,也是全国70%集成电路化学品原材料进口口岸。

吴金城说:“这段时间,兄弟省市一批汽车、电子等企业亟需我市解决产业链配套的问题;同时,上海也亟需各兄弟省市的支持,同步推动零部件配套企业复工复产,打通物流通道,共同维护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目前,随着上海市正在稳步推进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汽车领域正在逐步恢复生产,上汽集团三家整车厂、特斯拉均已开始闭环管理生产,4月19日上汽乘用车、特斯拉第一批整车下线。

此外,重要上下游零部件企业正相继开工,相关物流企业也陆续复工运作,将保障汽车产业链运转顺畅。集成电路领域,中芯国际、华虹集团,以及芯片设计、装备制造类企业,也将提升复工复产水平。

他介绍,防疫物资生产领域,凯宝药业、3M公司、美迪科等企业等正在全力保障产线有序运转。化工领域,上海石化、科思创等一批重点骨干企业一直坚持闭环运营,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基础生产原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