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斯里兰卡总理通话:中国愿提供急需民生帮助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22日)与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通电话时,称中国愿意向斯里兰卡提供急需民生帮助。

据新华社报道,李克强昨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应约马欣达通电话。

李克强说,中斯传统友谊深厚,互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愿同斯里兰卡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发展中国家间的团结互助,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他称,中国对斯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感同身受,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斯里兰卡提供急需民生帮助。中国愿意在不干涉内政原则下,为斯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继续推进两国务实合作项目,尽早启动自贸协定商签工作,提升互利合作水平。

据中方新闻稿,马欣达感谢中国向斯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赞赏中国在斯面临困难之际给予斯里兰卡有力支持。马欣达并称,斯里兰卡愿同中国加强金融、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推进双边自贸协定谈判进程,推动斯中合作不断深化。

斯里兰卡数周以来因食品和燃料短缺而爆发抗议活动,近日还造成首起死亡事件;这加剧了民众要求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辞职的呼声。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本周早些时候也下令为期三天的军事部署。

据中国商务部本月13日引述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报道,斯里兰卡驻华使馆在一份声明中称,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霍纳(Palitha Kohona)代表斯政府与中国国开行签署5亿美元(6.86亿新元)贷款协议,此贷款将为斯经济注入急需的外汇,帮助斯政府加快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

科霍纳称,这将有助于推动斯经济复苏和增长,提振投资者信心,促使卢比升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