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进党料派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参选台中市长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报道,总统蔡英文今天(24日)将邀集民进党选对会成员,讨论县市长选战布局,预计将敲定提名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参选台中市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也是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在本月19日、20日分别约询蔡其昌和立委何欣纯,21日则约见前台中市长林佳龙;若无意外,今天将确认由蔡其昌出线参选台中市长。

来自台中其中一个选区的立委何欣纯说,曾当面向蔡英文表达基层焦虑,并强调自己是台中市长最适合的人选,民调不输蔡其昌。蔡其昌则说,蔡英文征询时,他也表达若党征召,将当仁不让、全力以赴的决心。

民进党方面今天预计也将提名苗栗县前头份镇镇长徐定祯参选苗栗县长,立委刘建国则参选云林县长。若讨论顺利,中央执行委员会将在周三(27日)完成关于蔡其昌、徐定祯、刘建国,以及在屏东县长初选中胜出的立委周春米四人的提名程序。

民进党党务主管说,至于六都布局,已征召高雄市长陈其迈、台南市长黄伟哲竞选连任,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长人选并不急于摊牌的情况下,这波提名将以台中市为重点,盼望能让“母鸡”尽快就位,带动中台湾选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