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视再出错 将苏贞昌头衔误植总统

台湾华视新闻台昨天午间新闻再出错,将行政院长苏贞昌职衔误植为“总统”。(取自面簿)
台湾华视新闻台昨天午间新闻再出错,将行政院长苏贞昌职衔误植为“总统”。(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台湾公广集团接连出包,华视新闻台昨天(24日)把行政院长苏贞昌头衔误写成“总统”,公广集团内控有严重疏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华视上周三(20日)两度在新闻跑马灯出现“中共炮击新北”等错误讯息,朝野立委均要求严惩,在野党并要NCC主委陈耀祥请辞负责。昨天午间新闻,华视图卡又出错,把苏贞昌头衔误写成“总统”,华视马上刊登道歉启事,称是制图人员疏失,并立即更正。华视昨晚发布惩处,原制播部经理兼任副台长蔡明达加重惩处,免兼副台长外记大过两支。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25日)邀请文化部、公视基金会、华视与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就华视多次疏失做专案进行报告。据了解,已请辞的华视代总经理陈雅琳今天将上火线,出席立法院教文委员会。

根据NCC送交立法院的书面报告指出,“误刊”事件涉违反广电法,最高可处200万元新台币(约9万3542新元)罚锾,要求华视提出自律内控及营运改善计划。文化部书面报告说,公视资安、华视错植跑马讯息及华视采购案等问题,显示改革的必要性与迫切性,近日将尽速完成董事会改组工作。

国民党立委李德维痛批,民进党遇到自己人出事就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现在遇到华视、公视等这么严重的问题,NCC变成瞎子聋子,如同面对镜电视装聋作哑,沦为民进党附属机构,没有存在的意义,浪费纳税人的钱,不如废掉算了。

立委李贵敏怒轰,华视猛爆低级错误,当初封杀中天、放行华视新闻台入主52频道的NCC就是始作俑者,监管无为无能与多重标准,NCC怠忽职守都不用负责?NCC不如就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