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斯大使:斯里兰卡与IMF会谈影响其与中国信贷磋商

字体大小: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说,斯里兰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关于救助的会谈影响了与中国之间正在进行的信贷磋商。

据彭博社报道,戚振宏当地时间周一(25日)在记者会上说,斯里兰卡临时求助IMF不可避免地影响了与中国之间的讨论,并补充称中国正在密切关注斯里兰卡与IMF之间的讨论。

中国上个月曾表示正在考虑提供10亿美元贷款以及提供15亿美元信贷额度用来从中国购买商品,两者都是新的融资安排。

“我们现在无法就可能向斯里兰卡提供贷款发表评论,”戚振宏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一在北京例行记者会上,没有直接回答中方是否重新考虑之前的资金援助承诺,但表示中国“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向斯方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斯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

斯里兰卡代表团上周与IMF进行了初步的技术讨论,寻求获得救助方案以释放所需的紧急资金,缓解其日益恶化的经济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