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声望降 民进党支持度重挫

字体大小: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总统蔡英文声望达49.9%、与上个月相比下滑1.9% ;民进党支持度则重挫近6%。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说,与上个月相比,蔡英文“总统职务表现赞同率”达49.9%,下滑1.9 %,不赞同率35.6%,上升2.2%,一来一往,使得赞同比不赞成者多14.3%,与上个月相比减少4.1%,意味蔡英文目前整体民意支持度处于下滑状态。

他说,过去一个月,总统蔡英文提出“新台湾模式”防疫,但疫情暴发终究造成七成二的人心惶惶,1200万人担心工作与所得受到冲击,人民因防疫付出的物质与精神损失难以估计,再加上这次面对奥密克戎疫情不像过去那么超前部署, 如快筛试剂贵得离谱、医治重症药物不足、疫苗短缺等等乱象,还有俄乌战争爆发,面对中国大陆武力犯台的威胁等。

至于台湾人的政党支持倾向,民进党获得30.3%,国民党14.5%,民众党9.2%。

游盈隆说,与上个月相比,民进党支持度重挫5.8%,民众党支持度下滑 4.3%,国民党支持度略增0.5%。

他分析,民进党此番支持度重挫近六个百分点并不寻常,可能因为乌克兰情境效应消散、奥密克戎疫情危机涌现,加上2022年六都16县市首长与议员党内提名暗潮汹涌,激烈厮杀。

他说,国民党本月支持度14.5%,基本上在谷底躺平,一躺四个月, 没有起色,显示百年老党问题丛生,陈年包袱很重;民众党支持度下滑4.3个百分点,等于流失近三分之一支持者,并创下近11个月来最低纪录,是严重的警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