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 中国大陆军方:全程跟监警戒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称,美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桑普森号(USS Sampson)26日通过台湾海峡。(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官网)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称,美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桑普森号(USS Sampson)26日通过台湾海峡。(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官网)

字体大小:

据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官网发布新闻稿,美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桑普森号(USS Sampson)当地时间26日通过台湾海峡。新闻稿说,这显示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美国军队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据“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大陆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回应称,美“桑普森”号导弹驱逐舰26日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全程跟监警戒。

施毅说,美国频频实施此类挑衅行径,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蓄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大陆坚决反对。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据了解,桑普森号是美军尼米兹级(Nimitz-class)航空母舰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航舰打击群的一员。

林肯号今年1月3日按既定行程从美国加州圣地牙哥母港出发,前往印太地区,首度搭载美军陆战队F-35C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

《欧亚时报》(The EurAsian Times)当时报道称,林肯号将与美国盟友及伙伴合作,强化航行自由、法治和其他构成印太地区安全基础的价值观。

这支航舰打击群包括导向飞弹巡洋舰莫比湾号(USS Mobile Bay)、海军第9舰载机联队(Carrier AirWing Nine),以及导向飞弹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USS Fitzgerald)、格瑞德里号(USS Gridley)、桑普森号(USS Sampson)和斯普鲁恩斯号 (USS Spruance)。

林肯号航舰打击群上周一(18日)曾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菲律宾海和东海进行联合演训。美国海军称,像这类的双边行动,是美国与该地区盟友的安全保证,美国致力于维护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通过联合演训,展示双边伙伴关系的实力,提高威慑的可信度。

林肯号航舰打击群本月13和14日也曾与日本自卫队在日本海联合军演,被视为美日展示双方合作,对朝鲜进行牵制。这也是近五年来首度有美军航舰进驻韩国与日本之间的水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