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国经济三分之一地区的增速低于全国水平

字体大小:

占中国经济三分之一的地区第一季度增速低于全国水平,突显了疫情恶化和封控扩大所造成的损害程度。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六个省级地区1至3月的经济增长落后于4.8%的全国GDP增长率,这些地区在上述期间的感染均告增加,其中包括广东省和江苏省,这两个全国最大的省级经济体分别增长了3.3%和4.6%。

在广东,科技重镇深圳在3月份曾经封控一周,制造基地东莞通过所谓的闭环防疫来挽救工厂活动,工人们住在工地并经常接受检测。随着感染人数的增加,江苏几个城市也加强了控制,包括上海附近的主要电子中心苏州。

其他落后全国增长的省级地区包括河南、辽宁、上海和天津。天津在1月份报告了中国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首次社区传播,第一季仅增长0.1%。

在中国31个省级地区中,28个目前已经公开第一季度数据。占全国GDP仅3.13%的吉林、新疆和西藏尚未公布结果。

尽管与防疫相关的中断已开始对经济活动造成压力,但中国第一季工业企业利润有所增长。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宣布,1至3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5%。相比之下,1至2月增长5%,12月单月增长4.2%。统计局没有公布3月份的单月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