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成立华为军团整合产品能力

字体大小:

针对外界关心的华为军团,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昨天(26日)说,华为在尝试一种新的组织形式,叫军团,实际上是一个集成团队,不光有销售,还有需求管理、行业解决方案开发、生态合作以及服务等资源。通过这种形式,把华为和伙伴的产品以及能力,整合到一起,形成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根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胡厚崑在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对华为研发、芯片、终端、军团等外界关注的事情作出回应。

胡厚崑说,华为虽然面临经营上的困难,但在研发上的投入,没有减少反而在增加,从过去年收入占比10%,提高到去年的22%。财报数据显示,华为去年研发投入达1427亿元(人民币,约299亿新元),再创历史新高。

胡厚崑称,过去两年,因为芯片的短缺,华为的手机业务出现了重大下滑,这对消费者和华为来说都是很大的遗憾。但这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华为重新思考终端业务,怎么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价值。

“我们认为,终端不仅仅只有手机,当用户被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包围的时候,需要的不是更多的终端,而是更为智能的体验,也就是以人为中心的全场景智慧化体验,这也正是华为终端的创新焦点。”

胡厚崑还表示,当前算力需求面临爆发式增长,今天一部智能手机的算力,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年登月时主控计算机的能力。“我们预测到2030年,全球通用计算算力将增长10倍,AI算力将增长500倍,为了应对这个挑战,华为将重新定义计算架构,去突破计算性能和效率的瓶颈。”

对于目前5G网络,胡厚崑称,今天的带宽还做不到1Gbps无处不在,从今天到未来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华为愿景是是未来实现10Gbps无处不在的带宽。

“为此,两年前在无线领域,华为最先提出了5.5G,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5.5G的多项关键技术创新和验证。”胡厚崑称。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华为军团,此次胡厚崑表示,华为在尝试一种新的组织形式,叫军团,实际上是一个集成团队,不光有销售,还有需求管理、行业解决方案开发、生态合作以及服务等资源,特点是,每个团队针对一个特定行业,能够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

至于为什么成立华为军团,胡厚崑称,华为在帮助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中,发现很多问题,华为有很多技术,但这些技术,不能很好的匹配,解决不了客户的问题。

“通过军团这种新的组织运作模式,可以在纵向上缩短管理链条,让产品研发更好地响应客户需求;横向快速整合资源,识别关键业务场景,把华为和伙伴的产品以及能力,整合到一起,形成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胡厚崑称,这种运作模式当前已经收到了一些效果,例如完成的矿鸿操作系统,实际上解决了在煤矿作业环境下,各种各样设备联通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