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据报刑满无法返台 国台办:正服附加刑期

字体大小:

在2019年被逮捕的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乡政顾问李孟居于去年服刑期满出狱,但据报仍无法返台,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27日)回应称,李孟居已刑满出狱,正在服附加刑期。

据澎湃新闻报道,马晓光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李孟居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有关部门严格依法办案。

马晓光续称,李孟居现在已经服满了刑期,正在服附加刑期。在办案过程,包括在服刑期间,都依法保障了李孟居的各项合法权利。

2019年10月31日,中国大陆国家安全机关对李孟居依法执行逮捕,并以涉嫌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秘密罪将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以追究李孟居的刑事责任。

李孟居被大陆执法机构判处一年10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两年的附加刑。此前,李孟居透过媒体称,看到被判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的李明哲近期能顺利返台感到忿忿不平,并认为自己被中国大陆官方刁难。

日前已刑满出狱、顺利返台的李明哲过去曾在社交平台发表攻击大陆政权言论,2017年3月19日由澳门入境广东后失联,同年5月被正式逮捕,湖南岳阳中级人民法院六个月后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李明哲五年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