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国对华竞争法案将在国会延宕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有关帮助美国半导体行业,增强对中国竞争力的立法磋商,可能会持续到中期选举之后;民主党人取得政治胜利的愿望势将落空。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说,尽管旨在为美国国内芯片制造业提供超过500亿美元(690.76亿新元)资金的这项立法建议广受支持,但是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员尚未启动正式会议程序,来协调两院的法案。

美国参议院法案在3月下旬获得两党支持而通过,但众议院共和党籍议员反对当前版本法案。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众议院法案以222:210的票数勉强通过,党派分野昭然。

美国国会领导层已经指定了哪些人将参加两院协调会议,这是两院磋商的第一个正式步骤。一旦会议委员会召开会议,可能还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厘定所有细节。

随着议员们回到各州和地区参加竞选,到8月份,华盛顿的立法将基本停滞不前。前述知情人士说,共和党方面心存警惕,不愿意在11月的中期选举之前让总统乔·拜登取得一项关键立法的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