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称解放军在台海组织军事行动应对美“挑衅行径”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今天(28日)说,针对美国“窜访挑衅行径”,解放军已在台海周边海空域组织了相关军事行动。

根据“国防部发布”今天发布的文字实录,中国大陆国防部今天召开例行记者会,谭克非在记者会上说,针对民进党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干涉图谋,中国大陆今后绝不姑息,将继续以果断行动展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

针对美国官员近期呼吁要坚决履行协防台湾承诺,像协助乌克兰一样协助台湾,持续提升台湾自卫能力,谭克非说,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区别。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他称,美国有关官员近期一再发表涉台错误言论,另有国会议员访台,这与美国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严重不符,中国大陆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美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桑普森号(USS Sampson)前天通过台湾海峡,中国大陆解放军东部战区昨天回应称,东部战区对此组织兵力全程跟监警戒。

中国大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昨天也在发布会上回应称,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绝不允许也坚决反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要再做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升级台海局势紧张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