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江猝死港检疫酒店 张竹君:酒店无需事事询问官方

字体大小:

香港资深演员曾江昨天(27日)被发现在尖沙咀检疫酒店房间内猝死,有消息称其家人曾到酒店送药,但酒店拒为其开门,并称需询问卫生署。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天(28日)回应时说,酒店应以常理考虑受检人士提出的要求是否合理,无需每件事亦询问官方。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张竹君今天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上回应时说,得知食卫局辖下有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办事处已在跟进工作。

她说,根据闭路电视记录,周二(26日)晚上,该名人士(曾江)的家人曾将一包药物送到酒店,酒店员工当晚在不久后已将药物送予该名人士。该名人士当晚8时许曾致电酒店询问,在晚上9时前,他已在房门外取得药物。

张竹君还说,酒店应以常理考虑受检人士提出的要求是否合理,不需每件事亦询问官方。经法医初步化验,该名人士的检测呈阴性,他早前进行的快速检测亦为阴性。

她提到,没有卫生署人员巡查检疫酒店,但受检人士在酒店内需每日做快测,并会有检测承办商人员在检疫第三天为受检人士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当日有承办商人员拍门做检测,因没人应门,而通知酒店职员跟进。

被问到政府会否考虑允许长者在家中接受检疫时,张竹君则说,特别照顾的人士,例如身体欠佳等,可安排非同行的照顾者一同入住酒店,并指有关同事会留意整体安排是否需加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