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否认将在所罗门群岛建设海军基地

字体大小:

中国国防部否认中国将在所罗门群岛建设海军基地,并批评澳大利亚官员炒作中所安全合作协议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做法。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昨天(28日)在记者会上指澳洲官员多次炒作中所安全合作协议,蓄意歪曲事实、制造紧张,极其不负责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谭克非强调,中所作为两个主权独立国家,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维护社会秩序、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人道主义援助、自然灾害应对等领域合作,有利于促进所罗门群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也符合南太地区共同利益。

谭克非也说:“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停止炒作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多做有利于南太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的实事。”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昨天在另一个活动上强调,中国和所罗门群岛之间的安全合作公开透明,并批评澳大利亚对中国和所罗门群岛划红线。

彭博社报道,在中所签署安全合作框架协议后,澳洲总理莫里森本周强调,澳洲政府将可能显示中国在所罗门群岛设立军事基地的任何举动,视为他们的红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