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有条件能力保持宏观经济大盘稳定

字体大小:

中国对冠病疫情采取严格的封控措施引发外界认为这将影响中国经济增长,中国官媒今天(29日)发文称,尽管当前下行压力加大,中国仍有条件能力保持宏观经济大盘稳定。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一季度,中国经济实现平稳开局,成绩来之不易,尽管当前下行压力加大,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变、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不变、中国发展具有的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不变。

文章称,中国保持宏观经济大盘稳定具备的有利条件包括,生产要素有支撑、创新创业有活力、产业体系有韧性、市场需求有潜力、宏观政策有空间。

文章提到,中国通货膨胀率和财政赤字率都处于较低水平,政府负债率处在合理区间,外汇储备充足,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有较大空间,宏观调控政策工具箱的工具充足。

此外,改革开放政策、结构政策、区域政策、微观政策等在优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扩大内需、释放结构性增长潜能、增强市场预期、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等方面都有很大潜力。

中国国家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本月26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会议提出研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以带动内需刺激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