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马英九:国际法已明确中国对台主权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前总统马英九称“台湾地位未定论”是“荒谬言论”,中国大陆国台办今天(29日)回应称,一系列国际法文件都已明确中国对台湾的主权。

根据“国台办发布”微信公众号今天消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针对马英九昨天的表态回应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一系列国际法文件,都已经明确了中国对台湾的主权。

他并强调,“无论民进党如何篡改歪曲历史事实、包装‘台独’分裂图谋,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和法理事实”。

昨天是《中日和约》70周年,台湾的国史馆长陈仪深上周举行研讨会,主张台湾主权未定论。马英九昨天透过面簿帖文称,“《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和《旧金山条约》没有规范台湾主权”的说法不成立,并称如果这些说法成立,那“中华民国”过去70年在台湾的统治岂不都是非法?

马英九认为,官员公开宣扬台湾地位未定论,令人痛心,国史馆将台湾的国际地位推入更大的风险中,只会让政治更不稳定,台湾的国际地位更危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