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上调台湾信用评级:经济表现助提振收入水平

字体大小:

标普时隔一年再次上调台湾信用评等,称主要考量是国际间对于高科技电子产品的需求居高不下,且强劲的经济增长提升收入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标普于周五公告将台湾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信用等级从AA上调至AA+,短期评级确认为A-1+,评等展望调整爲稳定。去年4月,标普将台湾信用评级上调为AA,展望正面。

尽管不断攀升的地缘政治紧张情势对于出口导向的台湾经济造成下行风险,标普认为,在未来的24个月之内,这不太可能破坏其有竞争力的制造业的增长,而两岸关系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不会严重破坏台湾的经济稳定。

如果台湾经济急速且持续性的放缓、或两岸关系急遽恶化影响经济与财政状况,标普将会下调台湾主权评等。反之,评等若要再往上一阶走,需要看到两岸紧张局势大幅缓和,才能降低台湾信用指标风险。

尽管台湾本土疫情再起,得益于疫苗施打比例高以及奥密克戎病症较轻,标普研判,台湾会继续开放措施。且在没有实施额外防疫政策的情况下,台湾民间消费在未来几季有望复苏,如果未来可以开放边境,允许外国旅客入境,有望带给经济一剂强心针,标普预测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为2.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