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深化台美关系三大施政目标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29日)提出深化台美关系三大施政目标,表示希望借助台商力量和支持,让台湾与北美洲关系更加深化。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见“北美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回国访问团”时称,扩大来台投资、促进台美商机交流及扩展国际市场、深化台美关系是未来三大施政目标,期望借重台商的力量和支持,携手努力让台湾和北美洲关系更深化、更紧密,也让台湾的产业朝国际市场大步迈进。

蔡英文提出台湾三大施政目标,一是扩大来台投资。蔡英文说,现在全球进入后疫情时代,面对国际供应链重组,台湾政府已经在今年一月,宣布“投资台湾三大方案”,将延长三年、总计新增贷款达4300亿元(新台币,下同,201亿新元),希望可以带动9000亿元的投资。

二是促进台美商机交流、扩展国际市场。她称,台湾拥有领先的高科技及半导体产业,台商长年旅居海外,熟悉当地的市场运作、法规规范,以及相关资源。因此,海外台商在促进台美之间的人才、产业和技术链结,提升台湾产业竞争力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蔡英文续称,最后希望台商协助深化台美关系。这几年来,有越来越多美国国会议员和阁员来台访问,展现出美国对民主台湾的强劲支持。她强调,台商是促进台美关系的重要推手,并呼吁未来继续发挥影响力,持续当台湾和美国政府、国会及企业之间的桥梁,加强台美各领域的合作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