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现役女将官增至四人创新高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昨天(29)公布,擢升两名女上校为少将,使台军现役女将官增至四人,写下历史新高。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为使权责相当、提升士气,降低等待晋任期程,台湾国防部修法缩短中少将、校尉级军士官晋任的等候期,晋任作业从原先半年一次改为每月一次,新制自5月起生效。

此次有两位女上校获得晋升,分别是陆军马防部政战主任龚琼玉和国防部通资次长室发展规划处长萧人瑾,加上另两名现役女少将国防部政战局副局长陈育琳和宪兵指挥部政战主任辜丽都,写下台军现役女将官人数最多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另三名女少将为政战官科,萧人瑾曾任空军通航联队副联队长,此次获得晋任为空军少将,也是空军第一位女少将。

另外,台湾总统府昨天公布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因健康因素,调任总统府战略顾问,其职缺将由空军副司令刘任远中将调任,同时晋升空军二级上将。总统蔡英文昨天核定,这两项人事皆将在5月1日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